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士基瓦的七個兒子

 

【士基瓦與子SCEVA AND HIS SONS那時,有幾個遊行各處,念咒趕鬼的猶太人,向那被惡鬼附的人,擅自稱主耶穌的名,說,我奉保羅所傳的耶穌,敕令你們出來。作這事的,有猶太祭司長士基瓦的七個兒子。惡鬼回答他們說,耶穌我認識,保羅我也知道;你們卻是誰呢。惡鬼所附的人,就跳在他們身上,勝了其中二人,制伏他們,叫他們赤著身子受了傷,從那房子裡逃出去了。凡住在以弗所的,無論是猶太人,是希利尼人,都知道這事,也都懼怕,主耶穌的名從此就尊大了。(徒十九13l7)

幽暗世界不認識土基瓦家庭。撒但很清楚,只有那些真正屬靈的人足以侵犯它黑暗的國度。“耶穌我認識,”惡鬼承認,但它不能作什麼,因為主耶穌的死與復活已經對它的國度作了致命的打擊。“保羅我也知道,”它又說。這惡鬼也許早已盯住保羅,試探他,但總因他的聖潔生活而徒勞:保羅軟弱時,它可能幸災樂渦;保羅禱告時,它便戰慄,因為知道神是他的後盾。至於士基瓦的兒子們,“你們是誰?”它問。對於這些只會空言,而沒有得到神應許的能力,對靈界—無影響力的人,誰會理他們?如果沒有聖潔的生活,傳道和祈禱都是無益的。―― 華思德《默想聖經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