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士求保羅

 

【士求保羅SERGIUS PAULUS到帕弗,在那裡遇見一個有法術假充先知的猶太人,名叫巴耶穌。這人常和方伯士求保羅同在,士求保羅是個通達人:他請了巴拿巴和掃羅來,要聽神的道。只是那行法術的以呂馬,……敵擋使徒,要叫方伯不信真道。掃羅丈名保羅,被聖靈充滿,定睛看他,說,你這充滿各樣詭詐奸惡,魔鬼的兒子,眾善的仇敵,你混亂主的正道還不止住嗎。現在主的手加在你身上;你要瞎眼,暫且不見日光。他的眼睛,立刻昏蒙黑暗,四下裡求人拉著手領他。方伯看見所作的事,很希奇主的道,就信了。(徒十三612)

在居比路(塞蒲路斯)北岸發現的一個銀幣,上面刻著:“方伯土求保羅”,這事剛好證實了路加的記載在歷史上確有其事。這位方伯是信仰的追尋者,正睜作了行法術的巴耶穌或以呂馬現成的魚弭,這兩位是典型的叛教者,只會欺騙慕道友,應許開導他們,但從不兌現。救恩借著基督傳揚開以後,從他們的反應,就很容易試出他們的虛假了。保羅就是這樣的揭穿了以呂馬的假面具,原來他是曲解神的真理,這真理是以神獨生子耶穌基督為中心的。使徒在傳道初期遭遇這事件,必然大得激勵:掃羅易名為保羅,或許亦與此有關。―― 華思德《默想聖經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