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巴撒巴

 

【巴撒巴 BARSABBAS那時,有許多人聚會,約有一百二十名,彼得就在弟兄中間站起來,說,弟兄們,聖靈借大衛的口,在聖經上,預言領人捉拿耶穌的猶大;這話是必須應驗的。……在耶路撒冷的眾人都知道這事,……詩篇上寫著說,“願他的住處,變為荒場,無人在內居住。”又說,“願別人得他的職分。”所以主耶穌在我們中間……直到主離開我們被接上升的日子為止,必須從那常與我們作伴的人中,立一位與我們同作耶穌復活的見證。於是選舉……那叫作巴撒巴又稱呼猶士都的約瑟,和馬提亞。眾人就禱告說,主啊,你知道萬人的心,求你……指明你所揀選的是誰,叫他得這使徒的位分;……於是眾人為他們搖簽,搖出馬提亞來;他就和十一個使徒同列。(徒一1526)

因著施洗約翰的呼召,約瑟巴撒巴撇下一切,跟從了神的羔羊,但他沒有被列在十二使徒之中。他並不因此生氣或退後,仍是一直與眾聖徒跟從主。主耶穌沒有特別注意他,也沒有指定他和馬提亞繼承猶大的職分。許多其他信徒也是從起初就與主同行,但在五旬節前的祈禱會中,有資格承受使徒職分的只有這兩位;然而,經十一位使徒禱告和搖簽,馬提亞被選中,巴撒巴卻再次失望了。他好象全不在意,仍繼續在事奉行伍中。今天教會中,我們實在需要如此事奉的人。―― 華思德《默想聖經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