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司提反

 

【司提反STEPHEN眾人聽見這話,就極其惱怒,向司提反咬牙切齒。但司提反被聖靈充滿,定睛望天,看見神的榮耀,又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就說,我看見天開了,人子站在神的右邊,眾人大聲喊叫,捂著耳朵,齊心擁上前去,把他推到城外,用石頭打他;作見證的人,把衣裳放在一個少年人名叫掃羅的腳前。他們正用石頭打的時候,司提反呼籲主說,求主耶穌接收我的靈魂。又跪下大聲喊著說,主啊,不要將這罪歸於他們。說了這話,就睡了;掃羅也喜悅他被害。(徒七5460)

從耶路撒冷信徒在他們中間所選出的頭兩位傑出人物就知道他們是非常有眼光的一班人。腓利是第一位傳教土,而司提反又是第一位贏得殉道者冠冕的人。人人都可以見證聖靈實在充滿了他,因為他的生命滿有神的能力和恩典。表面看來,雖然他能說能行許多事,但當他的自由和生命被奪時,他的能力似乎已失敗:然而,他的結局是得勝的,因為他以得勝的信心面對那些瘋狂的仇敵。所有敵人,包括大數人掃羅,都看見他瞼上那屬天的榮光,也聽見他最後的禱告。縱使這禱告看來並未得著應允,卻完全是基督說話的樣式。其實,掃羅本身就是這禱告的答案,他就是被司提反的世界異象所燃燒的人。―― 華思德《默想聖經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