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使徒約翰

 

【使徒約翰JOHN THE APOSTLE約翰寫信給亞西亞的七個教會;但願從那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和他寶座前的七靈;並那誠實作見證的,從死裡首先復活,為世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有恩惠平安歸與你們。他愛我們,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罪惡;又使我們成為國民,作他父神的祭司;但願榮耀權能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看哪,他駕雲降臨;眾目要看見他,連刺他的人也要看見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他哀哭。這話是真實的。阿們。主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裡一同有分;為神的道,並為給耶穌作的見證,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島上。當主日我被聖靈感動,聽見在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說。(啟一410)

約翰那時代的人曾稱他為“沒有學問的小民”(徒四13),然而事實上,他的福音書恐怕是古往今來最美麗的書,讀的人也必然最多。他被基督稱為雷子,他曾經在一怒之下,求神降火燒滅仇敵(路九54)。但他在年老時卻寫了一封空前尊貴,論及愛的書信。還有,約翰出身是小城湖畔的漁夫,臨死前卻寫了一部跨越時間空間,論及宇宙之書。我們怎樣解釋這位奇人?只有一個理由,就是他裡面所擁有的生命,比他本身的更大、更豐盛。他自己就是他所傳的信息之化身和彰顯:在主耶穌基督裡,神已經把袍永遠的生命賜給了人。―― 華思德《默想聖經人物》

 

【願主居首位(五)】

約翰 ─ 看見行走在金燈台中的人子

讀經﹕啟1:8-20西1:15-18

綱要:

   一、七個燈台中間榮耀人子的異象 ─ 基督是中心

         1.身穿長衣,直垂到腳

         2.胸間束著金帶

         3.頭與髮皆白,如白羊毛、如雪

         4.眼目如同火焰

         5.腳好像在爐中瑕煉光明的銅

         6.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

         7.右手掌著七星

         8.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

         9.面貌如同烈日放光

         10.大聲音如吹號(v10)

   二、七個金燈台中間榮耀人子的工作 ─ 教會的見證

         1.顯明教會真實光景-“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2.主的稱許與責備

         3.得勝者的呼召-“凡得勝的,我必…”

―― 于宏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