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俄陀聶

 

【俄陀聶OTHNIEI以色列人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忘記耶和華他們的神,去事奉諸巴力和亞舍拉。所以耶和華的怒氣……發作,就把他們交在米所波大米王古珊利薩田的手中;……以色列人呼求耶和華的時候,耶和華就為他們興起一位拯救者救他們,就是……俄陀聶。耶和華的靈降在他身上,他……出去爭戰:耶和華將米所波大米王古珊利薩田交在他手中,他便勝了古珊利薩田。於是國中太平四十年(士三711)

約書亞不但是屬靈偉人,也是力神作戰的領袖,幸好他死後,神仍沒有放棄爭戰,而是興起有潛質的戰土。俄陀聶就是神要找的人。因此,神將同樣的靈降在俄陀聶身上,叫他作戰。俄陀聶靠著聖靈打敗了古珊利薩田——加倍邪惡者的古珊——贏取了四十年的和平,這正是俄陀聶在世的餘年。當主被聖靈充滿時,弛也成為戰土,徹底將那加倍的惡魔撒但打敗,帶來永世的和平,這和平正如主一樣,要存到永永遠遠。―― 華思德《默想聖經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