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尼布甲尼撒

 

【尼布甲尼撒NEBUCHADNEZZAR他說,這大巴比倫不是我用大能大力建為京都,要顯我威嚴的榮耀嗎。這話在王口中尚未說完,有聲音從天降下,說,尼布甲尼撒王啊,有話對你說,你的國位離開你了:你必被趕出離開世人,與野地的獸同居,吃草如牛,且要經過七期;等你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要將國賜與誰,就賜與誰。當時這話就應驗在尼布甲尼撒的身上,……日子滿足,我尼布甲尼撒舉目望天,我的聰明複歸於我,我便稱頌至高者,讚美尊敬活到永遠的神,他的權柄是永有的,他的國存到萬代……在天上……和世上……他都憑自己的意旨行事;無人能攔住他……那時我的聰明複歸於我,為我國的榮耀威嚴……複歸於我,……我又得堅立在國位上,至大的權柄加增於我:現在我尼布甲尼撒讚美尊崇恭敬天上的王,因為他所作的全都誠實,他所行的也都公平;那行動驕傲的,他能降為卑(但四3037)

尼布甲尼撒因精神分裂而得到屬靈的智慧,正像有些人的經歷。在他來說,沒有什麼巧妙或特效的冶療,但最後他確實是完全復原了。轉機在於他一旦失去對自己偉大的自視感覺,就認識到了神的偉大。我們往往也是如此,謙卑是真正理智的第一步!在經歷這可怕的精神病之前,尼布甲尼撒總以為自己了不起。從人這方面來說,他的成就是足以叫他自負的。然而在他領悟真理的那一刻,他卻認清了世上的人在神面前都算不得什麼。他發現自己真正是一無所有之後,才得到恢復和恩典。就他而言,精神病是有價值的,因為其結果引他進入了與神的正確關係。―― 華思德《默想聖經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