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拿弗他利

 

【拿弗他利NAPHTALI論拿弗他利說,拿弗他利啊,你足沾恩惠,滿得耶和華的福,可以得西方和南方為業。論亞設說,願亞設享受多於的福樂,得他弟兄的喜悅,可以把腳蘸在油中。你的門閂是銅的,鐵的;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耶書侖哪,沒有能比神的;他為幫助你,乘在天空,顯其威榮,駕行穹蒼。永生的神是你的居所;他永久的膀臂在你以下;他在你前面,攆出仇敵,說,毀滅吧。以色列安然居住,雅各的本源,獨居五谷新酒之地,他的天也滴甘露。以色列啊,你是有福的,誰像你這蒙耶和華所拯救的百姓呢;他是你的盾牌幫助你,是你威榮的刀劍;你的仇敵必投降你,你必踏在他們的高處(申三十三2329)

所有屬神的人都蒙拯救,但不是每一個都得到滿足。當然,如果不在神裡面尋找,永遠得不到真正的滿足。另外他們必須注目四周,隨時樂意助人,迫切為主爭戰。那些只以自我為中心的人永不會有真正的得著,因為他們被挫折、貪婪壓得永遠不能滿足。那些能享受拿弗他利的祝福之人,必須先看見神在基督裡的豐盛,並且在它裡面得著一切的滿足,然後,他們才會發現持守這滿足的惟一途徑,就是與人一同分享,因為神的福杯是滿溢的。  拿弗他利只是要得南方和西方為業,而我們只要與一切豐富的泉源緊緊接連,就沒有一處產業不是我們的了。―― 華思德《默想聖經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