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瑪土撒拉

 

【瑪土撒拉METHUSELAH以諾活到六十五歲,生了瑪土撒拉。以諾生瑪土撒拉之後,與神同行三百年;並且生兒養女。以諾共活了三百六十五歲。以諾與神同行,神將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瑪土撒拉活到一百八十七歲,生了拉麥。瑪土撒拉生拉麥之後,又活了七百八十二年;並且生兒養女。瑪土撒拉共活了九百六十九歲就死了(創五2l27)

瑪土撒拉的父親是一個從不偏離神道路的人。從他出生開始,他的父親以諾便與神同行。或許,以諾深感驚喜神託付給他這個新生的小生命,並深深知道此後為父的責任重大,因而他更加追求神緊密偕行。很多父親在頭一次得著兒子時,也有同樣的感覺,但曾幾何時,就把這誓言忘得一乾二淨。以諾卻不然,因此當瑪土撒拉長大,並且也有了兒子時,以諾仍然緊緊與神同行,他甚至被接上天,得與神更親近。瑪土撒拉仍然活著,他活得最長,成為歷史上空前的人瑞,但聖經卻沒有告訴我們,他是否學會與神同行。―― 華思德《默想聖經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