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哈巴谷

 

【哈巴谷HABAKKUK我要站在守望所,立在望樓上觀看,看耶和華對我說什麼話,我可用什麼話向他訴冤。他對我說,將這默示明明的寫在版上,使讀的人容易讀。因為這默示有一定的日期,快要應驗,並不虛謊;雖然遲延,還要等侯;因為必然臨到,不再遲延。迦勒底人自高自大,心不正直;惟義人因信得生。(哈二14)

當哈巴谷站在守望塔上發問時,他得著答案:義人必定要學習單靠信心活著。他試過了,發現縱使日子越來越黑暗,他的心靈卻滿有安息:他可以在眾人都灰心的時候仍保持喜樂。他將這信息傳下去,幾世紀後,保羅得著了,保羅去嘗試,發現信靠神可以得到豐富的生命。他又傳下去,幾世紀後,馬丁路得得著了,他的心靈正與哈巴谷和保羅一樣的黑暗,但信心領他經過了幽暗,發出讚美之歌。路得又傳下去,衛理斯也得著了,他也開始歌唱。今日,這信息傳給我們,我們也和他們一樣需要它。黑暗的日子可能臨到,只有活的信心能幫助我們一路歌唱直到得勝。我們也必須將這信息傳遞下去。―― 華思德《默想聖經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