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亞當

 

【亞當 ADAM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象,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祂的形像造男造女。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創一2631)

       新約中幾乎任何有關亞當的評語都是負面的。但起初這位人類始祖卻是大有盼望的,他更是基督的預表。亞當是高貴的,因他是照著神的形像而被造。他滿有智慧,能為一切活物命名;他尊貴如王,配得管理神所造的萬物;他與萬物卓然不同,因他穿上了神的靈。及至他犯了罪,神的靈才離他而去,使他赤身露體,羞恥不已。所以,起初他確是最完的,以致他的造物主不禁讚歎一聲:“甚好。”然而,他缺少信心,不信靠他的神,就是這一點,釀成了大悲劇。―― 華思德《默想聖經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