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活出福音見證拾穗

 

【一封香的信】有的人信耶穌是從聽道來的,有的則因受基督徒的好行為感動的,也有因別的原因才信的。保羅指出基督徒像一封信,向人介紹耶穌(林後三:13節),但最重要的是這封信內容是什麼?能否叫人讀了就願意信呢?換言之,你的信能否發出香氣?它不是用筆和紙寫成的,乃是用你的生活,你的為人寫成的。一般情形,若我們接到最心愛之人寄的信,必立刻拆開一字不漏地讀完,如果是廣告性之信或印刷品,便將它丟在廢紙簍裡,因知它所寫的,既誇大又不實。我們究竟是屬於那一類的信?受人歡迎或受人討厭?有時一個基督徒只需安安靜靜擺在人面前,其形象就能吸引人羡慕耶穌,較比他上臺傳一篇道更加有力。

    基督徒的信不僅有香氣,這香氣且將飄留不去。不久前我參加一個安息禮拜,牧師曾這樣說:「離開我們的這位同工,生前忠心事奉主,他日常的生活,他的品德也都是留給我們的好榜樣。」是的,他雖死仍然在說話(來十一:4),所寫的信,後人一直在傳誦。——張欽煌《小嗎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