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工人的試探例證與靈感集錦

 

【大教堂與小教堂】  "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啟318

  一位鄉村小教堂的牧師調至城市大教堂中任職。他一到那裡,見教堂比鄉村中的不知大了多少倍,心中很快樂。初次聚會,見參加的人數有好幾百人更加高興,思想鄉村教堂那能與此相比。

  當晚他見了一個夢,夢見大小兩座教堂,正如同鄉村和城市的一樣。那小教堂裡聚會的人只有三四十人,但周圍的魔鬼卻足有50個,個個都現驚慌緊張的樣子:東張西望,咬牙切齒,努力想從視窗、門中攻打聖殿,但又得不著門路。但那個大教堂中,聚會人數雖有好幾百,卻只有一個魔鬼在殿頂上打瞌睡。牧師一覺醒來,知道自己的觀念錯了。原來小教堂中的那班人,是熱情愛主,追求聖潔,引起仇敵的極度仇恨與恐慌,但這個大教堂中的這幾百人數,卻大部分是世俗信徒,雖然有來作禮拜,但生活上還是魔鬼的掠物。於是這位牧師從信徒的生活實際著手,高舉基督,使他們能脫離罪惡,追求實際的敬虔。── 佚名《喻道小品》

 

【你如何看待你的財產呢?】你知道有百分之八十的美國人,他們的負債超過實際擁有的資產嗎?但仍有大量的錢在他們的手中流通。在基督的審判台前,特別是美國基督徒將來要付出更大的代價交帳,因為多給誰,就向誰多要。

你的財務狀況如何?我的妻子吉妮和我曾與波士頓貴族家庭的一位富翁共進晚餐,我問他,『在這個世界上你如何使自己增加財富,而又不被物質主義所吞沒呢?』

他的回答是『我的雙親曾教導我,我們家的每一樣東西都不是我們崇拜的偶像,而是用賴敬拜的工具。』── Howard Hendricks《改變生命的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