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工人的重要例證與靈感集錦

 

【基督徒應該傳道】有一個聞名的傳道人,他的一個兒子,被國家委任為駐某國的公使,人人都向這傳道人道賀。然而他卻憂愁的回答他們說:「我心裡正為此憂傷!你們卻向我道喜;想不到我的兒子,竟願捨棄他父親看為至尊至榮的傳道職業,去得那次等的福份!」

    司布真先生說:「我不願看見我的兒子,從傳道士的地位降到君王的寶座上。」——陳樹祥、陳瑞伯《喻道故事集》

 

【工人比工作重要】有一位鰥居的人,他主要的樂事是花時間跟他獨一的女兒在一起。每晚他下班回家,就享受跟她談話的樂趣。聖誕節前六個禮拜,她決定為父親織一件毛線衣。這個是要作為一件意外之喜的聖誕禮物。聖誕節那天,她高興地敲父親的房門,擁報他和自傲地把禮物給他。他打開禮物包看了,淚水就從眼中流出,不是高興的眼淚,是悲苦的眼淚。女兒問父親為甚麼哭了。『過去幾個禮拜沒有你在跟前!』對於他,她在跟前比她的禮物有意思得多。

我們需要守與神的約會。讓我們永不忘記祂喜閱和我們會面,我們與祂的關係比較我們能為祂作的事要緊得多。── 蔡偉賢《學習領導──屬靈領袖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