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工人的由來例證與靈感集錦

 

【將相本無種】發明家愛迪生于死後六十一年終於拿到一張大學文憑。他十五歲時還在火車站買菜、送報,從來沒有上過學校;所懂的知識全靠自修。他一生發明的專利品共一千多種,包括留聲機;對人類最大貢獻是電燈泡。以他名為名的紐澤西州立愛迪生大學因他在應用科學有輝煌成就,遂於一九九二年十月廿五日頒給他一個學位。他全靠實力獲取榮譽。

再看美國好幾位總統也都沒有受過正式教育,卻憑實力坐上總統寶座。像第十七任總統安德魯·強生連小學都沒進去,因家境實在太窮,付不起學費。幸虧他有個才德妻子以利沙耐心地教他寫字,指導他看參考書,使她丈夫成為很傑出的總統。

想到上帝的僕人,也有這種情形。像耶穌的門徒中,半數以上都是無名小民。近代不少傳道人雖未上過神學院,卻照樣被主重用。這是講實力,因做主的工作不能靠花拳繍腿。可是,話又得說回來,若有機會還是要去接受有系統的神學教育,對真理才不致解錯。——張欽煌《小嗎哪》


【夢見自己作牧師】滕近輝牧師說過一個見証:「一九五七年我在香港的一間神學院教書。我從來沒有想要作牧師,那時有一間教會,很小,大概只有五十幾個人聚會,而且多半都是講上海話的老太太。有一天他們派了兩位執事來見我,請我作他們的傳道人。按我原來的意思是絕對不會去牧會的。但是奇妙的是,在前一天晚上我作了一個夢,夢見自己作牧師了。我從來沒有按夢作事的,但那一次就是這樣作了。我夢見自己作了牧師,而且看見我作牧師的那個禮拜堂的一面牆,有個玻璃門,裡頭有一盆盆的花草,這個記憶一直到現在。所以當兩位執事來請,我就一口答應了。我自己都不瞭解,但是內心卻已經預備好了。我原是在聖經學院教書的,但是我講道的對象卻是老太太們,他們當中識字的很少,但有一個好處:他們熱心禱告,是個禱告的教會。那是我工作開始的情況。感謝神讓我學習對老太太們講道。這對我實在是個挑戰,是神給我的訓練,心裡常掛記他們聽得懂嗎?在這種學習之下,我就學會把信息講得很淺顯,使他們能夠明白也能夠得到幫助。這是我一開始的時候神給我的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