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教會的見證例證與靈感集錦

 

【五星級教會】一位遊客到美國佛羅里達州某城市旅行。由於他是基督徒,所以在禮拜日要找一間教會聚會。透過香港某牧師的介紹,他便與市內的一間教會的牧師取得聯絡,在禮拜日到了他的教會。這座教堂似乎是新建成的,設計很新穎,並不像傳統的教堂。進到裡面,迎面而來的是一陣撲鼻的香氣,原來走廊擺滿了鮮花和熱帶植物。他又留意堂內的裝修和擺設,像一座高級酒店,因為是用最名貴的柚木造的。

散會後,牧師簡單介紹這教會的歷史和聚會情況,又說會友都是市內的知名人仕。他問牧師為何教堂要耗鉅資裝飾得如此華麗。牧師解釋說,因為會友都是非富則貴,他們經常周遊各國經商,他們所住的是豪宅,光顧的是名店,在外國旅遊時住的是五星級酒店,所以教堂也是五星級的。五星級教堂又是什麼呢?原來一星是有自置會堂,二星是地板鋪了地毯,三星是有三角鋼琴和電風琴,四星是堂內有冷氣設備,五星是有牧師樓宇讓牧師居住。

看來,香港不少教會也應列入五星級教會了,因為擁有上述各項並非太難,但問題是,雖然外表是五星級的,但他們的靈性可能只有兩星。因為這些信徒有的只是錢財,將金錢花在建造豪華的教堂,而非用在傳福音上,因為主日崇拜的秩序表上完全沒有刊登有關任何傳福音的消息。

「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啟三17)——蘇美靈《故事百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