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成聖綜合拾穗

 

【實際的成聖】

“靠著耶穌基督結滿了仁義的果子,叫榮耀稱讚歸給神。”(腓1:11

詩:聖父永不疲倦,慧眼時刻恩眷,

     看祂兒女結果,合祂恩召幾何!

你說你是在基督裡,你若在基督裡,基督也在你裡,願我只看見基督,而不看見別的。

使徒為腓立比人禱告說:“使你們作誠實無過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這是說,沒有一件跌倒的事,直等到主來。

常在恩典的感覺中,活在神的面前,這就是聖潔,平安,和靈裡安息的秘訣。

我若要描寫一個聖人,我必定描寫一個不斷思想天父的大愛和他兒子的恩典,而永不想到“己”的人。

你們是不是頂小心避免一切羞辱基督的事呢,幾在人前使基督品格受虧損的,實際上都是跌倒的事,雖然不一定絕對是大罪。

基督在這末世的日子,所表達的品格,乃是那“聖潔、真實”者,這就是他所表達的性格;也是當他快要再來時,對屬他的人在行為上的切望,我們應當警惕自己,並看顧我們的弟兄,使我們都能不負主的願望。

人真確脫離了羅馬第七章的光景,我不相信他還會這返回那裡去。一個人可能已經得到赦罪的喜樂,但還沒有認識“己”;仍須蒙拯救,沒有脫離“己”,罪仍作王,“己”一蒙拯救,基督就是我們的力量。

你們若試煉,遇誘惑,就要立刻注目仰望主;你們若能時常如此,就必漸漸習慣,接受他作良善。一眼注視他,心就明亮而能認識。仰望那拯救我們脫離“己”的主,乃是摒除“己”的秘訣,且使我們切實成聖。

在平常的事上,我們必須當心那頭一步會叫我們脫離內在聖潔的事,也不讓它擋阻我們的心分別出來歸向主,因為這樣的分別出來,就使我們得知他的秘密,並得到從上而來照亮一切之光耶和華的秘密,乃是賜人敬畏祂的人。

我們一切行為上和思想上的罪,都是絕對沒有理由可以寬恕的,因為基督的恩典夠我們用,並且神是信實的,不會叫我們受到過於我們所能受的試探。

察驗什麼是主所喜悅的,我們是不是以這個作我們簡單的志向呢?在我們日常的行為上,我們都應該向自己說,這一件事情是不是主所喜悅的呢?當贖買一件衣服時,不要只顧適合自己,還要問這件衣服是否主所喜悅,是否也適合祂。―― 達秘《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小心追求聖潔生活時,反而跌入了批評人、輕視人的法利賽人陷阱。你只要追求多多愛主、順服主,祂的聖潔、愛人的生命自自然然會藉你流露出來。─ Osward Chambers

 

     如果你是個粗糙的羊角,神也可以藉你為祂的號角,但如果神有機會使你成為煉淨的銀號,你應當盡力追求。―― 司布真

 

     凡會使你更有用的,即使是細微的事,也應當注意。潔淨你心靈的聖殿,不但要驅除牛、羊,鴿子糞也當除淨。―― 司布真

 

     許多信徒相信神會救我們脫離種種災害,卻不相信祂也能救我們脫離嫉妒、恨人、驕傲和種種的罪惡。―― F.B. Meyer

 

     「稱義」是轉瞬之間的事,「成聖」卻是一生的工夫。―― 慕迪

 

     聖潔,並非一種個人慢慢達到的性格,而是由於與基督的聯合才有的。─ 宣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