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手和腳例證與靈感集錦

 

【奇妙的手】最新的科技不單可以製造太空穿梭機,在太空隨意往來,科學家更加可以模仿人身體的器官製造出人造的肢體。由於不少人因為各種原因失去了手或腳,有些是在交通意外造成的,有些是由於疾病而要將手或腳鋸去的,而有些則是在工業意外受傷的,所以電子科學家、工程師和醫生合力研究如何製造一隻運用自如的手掌。最近已研究成功,製造出一隻由電子控制,能夠作出四千種不同動作的手掌和五隻手指。當它被安裝在一個失去了手的人的肩頭上,肩頭上肌肉的動作可以按動連接這手中的按鈕而作出適當的動作。此手雖然被稱為「神經電子手」,但它卻沒有生命,因為它沒有感覺,它的表面是膠造的。原來生物學家統計人手上每一平方釐米的皮膚有下列東西:

1.一米長的血管

2.四米長的神經線

3.兩副探測冷的儀器

4.十二副探測熱的儀器

5.廿五副探測壓力的儀器

6.三千個神經細胞末梢

7.一百個汗腺

8.十五個油腺

9.二百個感覺疼痛的神經末梢

10.十條毛髮

11.二百萬個細胞

難怪我們的雙手是萬能的工具,可以作為剪刀去撕裂東西,可以作為鉗、鑽,指甲是最細微的螺絲刀;手也可以作為小鎚、叉羹,更可以舀水。除了可以作四千種不同的動作之外,最重要的是可以拿起筆來寫字,可以彈奏樂器讚美神。所以每當你合掌禱告之時,想想你手上每一平方釐米內的奇妙世界,是科學家不能模仿的,只有神才能創造出來,因為我們是神所創造的。

經訓:「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進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創二7)。——蘇美靈《故事百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