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同性戀例證與靈感集錦

 

【暫時的軟弱】XX會在美國是一個大宗派,信徒的數目超過數十萬人。全國各地均有他們的教堂。會友中不少是政治家和知名人士。鑑於社會目前的急劇轉變,教會召開了長老執事大會,商討如何面對這些轉變對教會的影響,又為未來十年的工作訂下大計。此外,他們又委派了一組成員去研究一個頗具爭議性的社會問題:同性戀者可否在教會事奉以及有關問題。

這一組人總共花了六個月時間,搜集資料,又訪問會友對此事的意見。六個月之後,他們發表了一份報告,,提議應該准許同性戀人士在教會事奉。因為同性戀一族多是社會上的專業人士,素來在教會也有事奉,他們的教育程度高,奉獻又多,若把他們趕出教會實在是教會的一項重大損失,倒不如容許他們繼續事奉。他們又說,同性戀只不過是另一種生活方式,有些人天生便是同性戀者,若他們決心尋求改變的話,需要莫大的決心。但若不能的話,他們有自由去決定,不應強迫他們。

現代人早已將聖經中不合心意的字句刪除或改寫了,把羅馬書三章23節所說的「世人都犯了罪」改為「世人都有暫時的軟弱」,所以酗酒、吸毒、虐妻、同性戀並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只是個人暫時的軟弱。即使作奸犯科被抓進監牢的人也只是一時不慎,經過「更正」之後便可回復正常了。

此教會的報告還加上一項提議,教會也應考慮容許亂倫的存在,因為有專家認為這是親人表示愛的方法之一!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三23)——蘇美靈《故事百感》

 

【同性戀家庭】自從愛滋病成為世紀疫症以來,不少同性戀人士毫不隱諱自己的身份,公開承認自己是同性戀者,並且每年都舉行一個名為「同性戀自豪」(GAY PRIDE)的遊行。他們手持大幅標語,衣著標奇立異,身上掛滿金屬片或其他鮮豔的飾物,大搖大擺的在街道上遊行,又與伴侶作親熱狀,令旁人為之側目。他們呼喚政府增加撥款去研究製造愛滋病疫苗和治癒藥物,他們要引起更多國人關注同性戀者的「福利」。

   與此同時,紐約教育當局也編寫了一套給小學一年級閱讀的課本,名為「彩虹課程」,讓他們對現今社會的家庭結構有更全面的認識,可是當這些課本面世之後,引起不少基督徒和非信徒的抗議。原來第一課「我的家庭」的課文是:「我有兩個爸爸,一個出外工作,一個在家料理家務」。圖文並茂,畫出這小孩子的兩個父親作相愛狀,看了令人雞皮疙瘩。另一課的題目是:「我的家譜」。課文是:「我有兩個媽媽,一隻小狗和一隻小兔。」也是畫出兩個女人手牽手表示家庭的和諧。

據教育當局聲稱,這些課程並無不妥,只是反映今日社會的事實,讓小孩子明白同性戀家庭也是一種十分正常的家庭組合,與傳統的父母並存的家庭並無兩樣。兩個男人或兩個女人相愛組織小家庭也是十分正常的。

假如這是你的子女所念的課本,你會怎辦?

「順著情欲撒種的,必從情欲收敗壞」。(加六8)——蘇美靈《故事百感》

 

【動物的天性】自從同性戀在香港非刑事化以來,不少人評擊立法者仍太保守,他們應給予同性戀合法化的地位。而同性戀者更聲言要爭取取消禁止與21歲以下進行同性戀活動的限制。因為現在他們不能公開的去「愛」一些十多歲的同道中人。最近(94年二月)英國政府考慮把這年齡由21歲降低至16歲。

也有不少支持同性戀者引述一些人類學家在蠻方地區的原始部族的研究報告,指出同性戀在世界各地甚為普遍,不論古今中外,任何一個民族早已有這種活動,為什麼要受到禁制,限制了人的自由呢?他們又列舉新幾內亞的一些民族公開進行同性戀活動,視之為正常的人類行為,沒有甚麼不妥。但在一些所謂文明社會卻被抑制了數千年。

自從八十年代以來,不少研究生物的科學家深入還未被開發的熱帶雨林和非洲的矮樹林拍攝鮮為人知的罕有動物的生態。1993年有一輯紀錄片是拍攝一些非洲野狼的行為和生態。發覺牠們的年幼小狼雖然還未完全成熟,早已和同輩互相進行交配行為,模仿牠們的父母,照辦煮碗。專家研究結果顯示原來人類的所謂「婚前性行為」也可以有其動物來源的根據!所以即使未婚,也應該容許有性活動云云。

這只不過是要從動物的行為,為人類各種受禁制的活動,找出解禁的藉口。因為人既然是從低等動物進化而來的,他們仍殘留著動物的天性,也不足為奇。為何要有諸多的禁忌限制人的自由呢?

「因此神任憑他們放縱可羞恥的情欲」。(羅一26)——蘇美靈《故事百感》

 

【愛從何處尋】英國有一隊流行樂隊,他們的歌曲在七十年代初期已經打入十大流行榜,其中最著名的包括BOHEMIAN RHAPSODYRADIO GA GA。此隊成員都是髪長及肩,和非常瘦削的青年。到了八十年代,他們好像脫胎換骨的,長髪剪掉了,面上肌肉飽滿,手臂更像HE-MAN。沉寂了一段時候,他們不但捲土重來,更在樂壇上掀起另一般浪潮,以新姿態和獨特的風格出現,他們的歌曲再次打入十大流行榜。

主音歌手看來健康正派,一身肌肉,像個體育教練,滿身是勁。可是好景不常,在幾年之間又再沉寂了,多年都沒有聽見他們的歌聲。及至前年才在報章上看到主音歌手身患頑疾的消息。敏感人士早已猜到是甚麼一回事了。

因為自從1982年初報導不少人死于一種不知名的肺炎之後,才證實愛滋病勢如洪水,不斷吞噬病者。八十年代中期報章報導著名歌星、影星和不少紐約的藝術家先後因此病去逝。所以在主音歌手死後第二天才揭露他也是患上這病,更刊登了他死前一周自醫院出來的一幅照片。片中的人比七十年代的他還要瘦削,雙頰下凹,不似人形,手臂只剩下皮緊貼著骨,戴著黑色眼鏡和垂著頭走過。

他曾說過一句話:「我嘗試從左、中、右三邊尋找愛,都不成功。我的一生都在尋找一個愛我的人」。原來他曾在異性、同性、雙性、變性和中性者嘗試尋找愛,希望從肉欲的愛追求刺激和滿足,結果卻患上絕症,連生命也付上了,仍然找不到。

相信他一定聽過「神愛世人」這一句話,可惜他卻沒有回應神的呼召,尋找從上面而來的愛。除了神的愛之外,世間上那裡可以找到永不改變的愛呢?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約三16

To Love is to share life together,

To build special pians just for two,

To work side by side,

and then smile with pride

As,cne by one,dreams all come true.

 

To love is to help and encourage

With smiles and sincere words of praise,

To take time to share,

To listen and care

In tender,affectionate ways.

 

To love is to have someone special

On whom you can always depend

To be there through the years,

Sharing laughter and tears

As a partner,a lover,a friend.——蘇美靈《故事百感》

 

【愛滋病強國】根據美國國家衛生部1993年十月份報告,本年度美國又增添了48,915名愛滋病患者。因為以前某些病以為是由其他原因引至的,現在才證實也是由愛滋引起的,這些病包括某種肺炎、肺癆和陰道癌。

迄今為止,這年度美國新添了55,526宗愛滋病者,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41%。美國的愛滋病患者每年以3%5%遞增,若持續下去,美國將會成為全球的愛滋病超級強國了,因為自1981年至今,已有339,256人患上此絕症,其中204,390人已經死亡,此病每天奪去92名美國人的性命。估計到93年底會增多十萬人。而同性戀者仍是患者之首,約佔48%

在美國大城市中,三藩市堪稱愛滋病首都了。1992年全市為了第十萬名愛滋病患者逝世,全市竟下半旗致哀,好像他們的死是壯烈的。但政府各部門似乎仍未有效地歇止此絕症的蔓延。有關方面希望可以在未來廿至卅年發明疫苗,為人民做一些預防工作,看來前景並不樂觀。

但愛滋病是一個可以預防的疫症,因為染上此症的並非由於甚麼惡劣的衛生環境致病,大多是由不正常的性活動所致的。但現今的社會根本無法,也無膽量,更無權力勸導人民禁止這些性活動,只勸他們減少性伴侶和小心保護自己,所以唯有尊重他們的人權。然而不少人認為不應遣責同性戀者。以色列的女衛生部長更聲稱:「同性戀是有聖經根據的,因為大衛和約拿單便是最典型的一對同性戀者,因為這是人類表達愛的一種方法。我們現在應該積極為患上此症者尋求治療方法,早日發明疫苗,像以前對付白喉、霍亂一樣」。他們可以成功麼?

人若任意妄行,故意逆性,行神所憎惡的,正如故意飲用不清潔的食水和吃了被污染的食物,疾病就伏在我們的腳前了。

「不要自欺;無論是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作孌童的、親男色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國」。(林前六9)——蘇美靈《故事百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