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修行改善綱目與靈訓要義

 

【一個好人還需要得救】

讀經:使徒行傳十章一至五節,十一章四至十八節,十章三十四至四十三節。

一、一個好人

1、哥尼流是一個虔誠(好)人。

2、他全家和自己都敬畏神。

3、他常常周濟窮人。

4、他禱告神。

5、他的禱告也蒙了神的垂聽。以上五點證明他是一個好人。

6、他卻是一個沒有得救的人。要高聲說:他雖是一個虔誠人卻沒有得救。他雖是一個敬畏神的人卻沒有得救,他雖是一個常常周濟窮人,卻沒有得救。他雖然禱告神卻沒有得救,他的禱告雖蒙垂聽卻沒有得救。

二、沒有得救的原因

1、他雖是好人,但還是罪人。(要厲害的說,好人還是罪人)。他雖然有了前五項但不能說他沒有罪,也很誠實溫柔,並有惻隱之心,同情別人,但不能說沒有罪,所以他雖是一個好人,但還未得救。

2、好人也要死。有了前五項還是要 。作禮拜,捐獻,虔誠敬畏神的人,但是還要死。

3、他的虔誠是自己作的,敬畏是自己有的,周濟也是自己作的,因為還沒有神的生命,所以還需要得救。

三、得救的福音

1、得救的福音不是自己想出來的,哥尼流覺得只要他有好行為,只要為人虔誠,便可以得救,他這樣想完全錯了。

2、得救的福音是神的啟示。正在哥尼流照著他的想像親近神時,神在異象中告訴他說,你要去請彼得來,他要把福音的啟示告訴你,那啟示才能叫你得救。

3、福音的啟示乃是給人看見,耶穌是萬有的主,祂是神來作了我們的救主。

4、福音給人看見基督死而復活,作人的救主,叫人的罪得救,而得著祂的生命。

四、好人如何得救

1、好人和壞人一樣都需要得救。

2、壞人需要悔改,好人也需要悔改。壞人有一百件罪惡承認,好人最少也得有十件罪得承認,所以需要悔改。

3、所以壞人需要主耶穌作救主,好人也需要主耶穌作救主。

──《福音材料267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