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聖經的權威例證與靈感集錦

 

【最好的證明】已故的戈頓弟兄曾說:「聖經絕對無誤的最佳證明,即我們已經證實,它是一本可加實驗的書。正如一枚錢幣可以買到和它等值的東西,同樣地,聖經上的預言和應許,對那些忍受痛苦來證實它們的人來說,也一樣會兌現,如果它們一時還沒兌現,那很可能是時機尚未成熟。有許多基督徒已證實了聖經的真實性,所以他們無保留地信靠聖經上所預言的新天新地,及未為人知的生命領域。」——曾盛泉、若石《慕迪喻道故事》

 

【牧師的聖經】如果我們有刪除聖經的權利,那麼,每一個人都把他想要刪除的部份刪除的話,我們會有一本很奇怪的聖經。姦淫的人或許會把關於姦淫的每一件事除去;說謊的會把關於說謊的刪除;醉酒的會把他不喜歡的部份刪去。

從前曾有一位紳士,挾著他的聖經來找他的傳道人,說:「這是你的聖經。」

傳道人問:「為何你稱它為我的聖經?」

紳士答道:「我聽你講道已經有五年了,每次你提到聖經中某事不可靠,我就把它刪除。」

他把聖經的三分之一剪掉,整卷的約伯記、傳道書和啟示錄,還有一些其他部份。傳道人要他把這本不全的聖經帶走,他不想讓教會其他人看見它。「哦!不,我把封面帶走好了,我會保留它們。」

他帶著聖經的封面而去。——曾盛泉、若石《慕迪喻道故事》

 

【聖經的權威】這個問題常叫人心意迷亂,不知所措。請先看這個問題:「我們怎知這本聖經就是 神的話?」答案很簡單,那位賜下這本聖經的主自能證實聖經是從祂而來的。我們坦白地承認,在這大問題上,人心中會產生疑惑的陰影,叫他苦惱不堪。但誰能給我們確據呢?惟有 神能給。倘若地上的人都作見證承認聖經的權威,所有議會、著名的博士和眾教父都贊同三一 神默示這本聖經,所有地上基督教界的各宗派都異口同聲說聖經是 神的話;換言之,倘若我們能聚集所有人類的權威來評定 神的話的完整無缺,然而這一切仍不足作憑據。我們的信心若根據這一切人的權威,這就完全一文不值了。惟有 神能夠給我們確據,在祂的道裡 神已經說了。願稱頌歸給祂的名。

比方,有一個父親寫信給他在廣州的兒子,內容流露為父之心的慈祥。他告訴兒子他的計畫和安排,和一切作兒子喜聽的事——一切父愛的關心。兒子到郵局看看有沒有父親的來信。郵局職員告訴他沒有信,他爸爸沒有寫信來,也不能寫,不能把他的心意在信上表達出來。那等待爸爸的信是最愚蠢的事了。但有另一位職員走上來說道:「有的,有封信是給你的,但你不能明白這信。你既不能讀得正,這封信對你只有害,一點用處也沒有。必須把信交給我們,讓我們按我們的看法給你讀讀信中部分內容。」前一個是不信者,而後一個是迷信者。二者皆剝奪那兒子久候的信件——他父心裡寶貴的交通。我們會問,他要怎樣回答這些不負責任的職員?可以肯定,答案簡潔明確。他會對頭一個說:「我知道父親能藉信件把他心意告訴我,他已經寫了信吧。」他又會對第二個說:「我知道父親能叫我明白他的心意,比你的轉述更好。」然後會名正言順地對二人說:「請立刻把我父親寄來的信交給我。信是寫給我的,別人無權扣起它來。」

  因此,單純的基督徒今天面對侮慢的不信者及無知的迷信者——魔鬼的兩個代理人——拒絕 神寶貴話語,要如此回答:「我父已把心意寫下來,祂必叫我明白祂所寫下的。」「聖經都是 神所默示的」,並且「從前所寫的聖經都是為教訓我們寫的」,無論是對理性主義者或是禮儀主義者,這偉大的答案可表明 神寶貴、無比的啟示,能止住這些可惡仇敵的辯駁! ── 馬金多《五經略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