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讚美的禱告例證與靈感集錦

 

【讚美神的話】一次,一位牧師在講道時,全場充滿了活潑的靈氣。前排坐著一個老太婆,臉上更充滿了快樂,忽然她站起來說:「請牧師停止一下,讓我讚美了,再講下去。」於是那位牧師便住了聲,讓她頌贊神。

一個人的心既充滿了快樂,不能不讚美神,因為人心裡充滿了甚麼,口裡就說甚麼。人心總喜歡說天氣的寒熱晴雨,卻不說讚美神的話,因為他心裡沒有充滿神,所以他也說不出讚美神的話來。——陳樹祥、陳瑞伯《喻道故事集》

 

【大唱奮興短歌就不吐了】宋尚節由建甌動身去延平時,十輛車到,兩輛是兵車,八輛是客車,兵車護送客車,因當時土匪猖獗。幾位姊妹堅要上車送尚節到延平,在車上嘔吐,他為她們禱告後,領他們大唱奮興短歌,就不吐了。

「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神,……忽然地大震動,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在鎖鏈也都鬆開了」(徒十六:2526)。唱詩讚美神,神就有行動。——林元度《造就故事真理與靈命》

 

【途中以唱詩戰勝頭暈嘔吐】宋尚節與二百位弟兄姊妹告別後,經吉隆玻去文冬,山路崎嶇須登高,同去的譯員吳靜聆等都頭暈而嘔吐。他告訴她們戰勝頭暈的方法就是唱詩。他讓她們唱「你是我生命」那首詩。然後將生命換成喜樂、平安、活水、牧者、真理、盼望、靠山、後盾、真光、救主、慈母、良友來唱;他們果然不暈了。

「眾人方唱歌讚美的時候,耶和華就派伏兵擊殺那來攻擊猶大人的亞捫人、摩押人、和西珥山人;他們就被打敗了」(代下二十:22)。——林元度《造就故事真理與靈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