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不住和恆切的禱告例證與靈感集錦

 

【像呼吸那樣的自然】司布真每時每刻都在禱告。他每看一本書,便會閉上眼睛,低聲禱告,然後纔看另一本書。他說:「我覺得,每作任何事情之前,都當先有禱告。」他對一位親密的朋友說,他在寫信之時,很少不求神的帶領。禱告對他就像呼吸一樣,是很自然的事。── 黃迦勒《求主教導我們禱告》

 

【一面作工一面呼吸天上的空氣】宣信學會了「不住禱告」的秘訣。他一面作工,一面與神交通。他能不慌不忙地應付每一件事情,不覺得煩擾、厭倦或受激動。他曾經這樣說過:「我從前常常喜歡種花。我在園中作工,同時也能聞到玫瑰花的香味;我能一面作工,一面每分鐘享受花的香味,一點都不受攔阻。同樣,你也能一直地忙於工作,同時又能呼吸到天上的空氣,一點也不受攔阻。你好像在一間馨香的房子裡作工,全身感覺歡樂、愉快。與神交通比向神禱告是更深一點。」── 黃迦勒《求主教導我們禱告》

 

【要竭力養成住在主裡面的生活】首先要知道,住在主裡面,必須是一個時時刻刻的生活,而不是不由自主的慣性趨勢,它是無數的行為和習慣累積而成的。因此,你必須把穩你方向的舵,竭力向前;時刻不住的揀選信賴基督,並靠祂而活;直到最後,這件事成為像呼吸那樣自然。你若要使這種住在主裡面的生活成為自然,你必須使它成為一個屬靈的習慣。大衛曾說:「神阿,我心堅定,倚靠耶和華」(詩五十七7)。我們從決心開始,無論代價如何都要順服祂。於是逐漸地,這習慣就被養成了。── 黃迦勒《求主教導我們禱告》

 

【一位作女傭的姊妹的見證】她說:「早晨我一睜開眼睛,就禱告說,主阿,求你開啟我的心眼;穿衣之時,就禱告說,主阿,願我穿上基督的義袍;洗臉之時,就禱告說,求主洗淨我;作工之時,就禱告說,求主給我日子如何,力量也必如何;點火之時,就禱告說,求主在我裡面重新挑旺我的愛火;掃地之時,就禱告說,求主除去我心裡一切的污穢;吃飯之時,就禱告說,求主給我隱藏的嗎哪,與純淨的靈奶;照管小孩之時,就仰望父神使我作祂順命的兒女。一天到晚,我都這樣禱告。我所作的每一件事,全都給我一個意念用來禱告。」許多的人以為「不住的禱告」乃是一個不易實行的命令。若你按照此法去行,那就不難辦到了。── 黃迦勒《求主教導我們禱告》

 

【無聲無語的禱告】宣信對於聖靈在人裡面的禱告工作,很有認識。他說:「當聖靈進來時,他來管理我們整個的人生,為我們計畫,為我們警醒,每時、每刻、每分,他都作我們的幫助;因為他在我們心裡無時無刻不替我們禱告」(參羅八:26,27)。又說:「聖靈在一個完全奉獻的信徒裡面,乃是禱告的靈在凡事上居首位。如果我們整個的人生全交給主,我們的心思、意志,都隨主的支配管理。他要我們每分鐘都與他交通,每件事都隨他教導。那麼我們尚未在生活中行動出來時,就已在靈性感覺裡祈求出來了。所以,我們要發現,我們一面背負每天生活的擔子,一面發出我們莫名其妙的『無聲無語的禱告』。這就是他在我們裡面進行,叫我們立志行事,為要成就他的美意(參腓二:13)。這也是他在環境中成全一切關於我們的事(參詩一三八:8)。」

   宣信所說的這種生活,也就是主耶穌所說的:「你們若住在我裡面,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約十五:7,8)。這種生活就是住在主裡面,與主聯合交通的生活;就是聖靈在我們裡面支配管理我們,用無聲無語的禱告,引導我們的生活,就是活出基督結果子的生活。── 林元度《真理與靈命造就故事》

 

【枯燥之時仍能不住禱告】一位神的僕人說:「一個人在屬靈感覺枯燥時,仍能不住地禱告,神要加給他的恩惠,比一個多讀經而感覺快樂的人還要多。當你以為祈禱絲毫無益,只是枉費時間,而要放棄之時,請你回答說:『神呀!我在這裡,只是為著叫你喜悅。』這樣的祈禱,極有價值,更蒙神的悅納賜福。只在感覺快樂之時才能禱告的人,不能作出什麼大有價值的事。」

倪弟兄說,在有的時候,我們的靈因為受了撒但的壓制,或天然生命的纏繞,以致我們連靈在什麼地方都不覺得。靈因為沉到很低下的地位,以致連知覺都沒有了。我們會覺得自己的魂和體,但是靈的地位好像是虛的。現在怎麼作呢?要等到有靈的知覺時才禱告,就恐怕今後再沒有禱告的機會了,並且,靈也不會得著自由了。所以,此時的辦法,就是照著從前所已知道的真理,就是你心思所記得的而禱告,而反對黑暗的權勢。你雖然覺得沒有靈,你就是用你的心思禱告,心思這樣的活動,會激勵靈叫它也活動。── 林元度《真理與靈命造就故事》

 

【睡醒過禱告生活】一位女庸作見證說﹕“早晨我一開眼,就禱告說,主啊,求你開啟我的心眼;穿衣之時,就禱告說,主啊,愿我穿上基督的義袍;洗臉之時,就禱告說,求主洗凈我;作工之時,就禱告說,求主給我日子如何,力量也必如何;點火之時,就禱告說,求主在我里面重新挑起我的愛火;掃地之時,就禱告說,求主除去我心里的一切污穢;吃飯之時,就禱告說,求主給我隱藏的嗎哪,与純凈的靈奶;照管小孩子之時,就仰望父神使我作他順命的儿女。一天到晚,我都這樣禱告。我所作的每一件事,全都給我一個意念用來禱告。”

            許多人以為不住的禱告乃是一個不易實行的命令。若你按照此法去行,那就不難辦到了。

 

【繼續的禱告】在歐戰時美國有一個公事房,同人們在每天十二點鐘的時候,就用幾分鐘,為停止戰事禱告。一日正要禱告,有一位女打字員,嚷道:『你們還不知道!已經停戰好幾天啦』。多人是如此的思想。患難一過,就不用禱告啦。有一句俗語:『過了河,忘了神』。有二人過河,中流風浪太大,水又很深。杉篙彀不著底,心中大懼。一人道:『你去禱告,我來撐』。於是那人就極力的禱告。可幸過去,就對那人道:『起來吧,不用禱告啦』。『應當凡事禱告謝恩』(腓四6)

 

【四十年的禱告一次答應】阿伯底恩有一位克德牧師。常常拜訪一位老信徒。見他的神氣總是愁悶的。因為他的禱告總未蒙過應允。多少年的工夫,見他常是愁苦的。有一天很奇怪的見他滿面發光,笑容可掬,非常的快樂,牧師問他道:『今天怎麼啦?我很喜歡見你這樣的快樂』!老信徒答道:『啊!牧師,我四十年的禱告。今天一次都答應了』。『當常常禱告,不可灰心』。(路加十八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