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禱告的時間例證與靈感集錦

 

【這時她不會人】一個傳道人到一信主的人家裡去看望。叩門之時,一個小姑娘出來開門。傳道人面帶笑容地問:「媽媽在家麼?」小姑娘一言不發,似有難色,最後說道:「你有什麼要緊的事沒有?」傳道人說:「沒有。」小姑娘再問:「是不是有人死了,要找媽媽去幫忙?」傳道人說:「不是的!」小姑娘就很認真地說:「那麼你現在最好不要來見我的媽媽;因為媽媽每天九點到十點要禱告,這時她不會人。」傳道人明白了, 說道:「阿,原來如此!」於是他就進去坐下,那時剛是九點二十分。一直等了四十分鐘,小姑娘的母親方才出來,面上帶著屬天的榮光,心裡充滿天上的喜樂。

我們每天該有定時的禱告。禱告要把一切人、事、物關在門外,不會見人,不接電話,不受任何事務攪擾;要專心地禱告。但以理一天三次上樓,雙膝跪在神面前禱告,他樓上的窗戶開向耶路撒冷(參但六:10)。

倪弟兄說:如果沒有一定禱告的時間,就沒有一定的禱告,結果就沒有禱告。── 林元度《真理與靈命造就故事》

 

【每天用二小時禱告】衛斯理每天用兩小時禱告,在早上兩點鐘便開始。曾有人人論到他,這樣說:「他把禱告看為正務,比任何其他的事情都要緊。我見過他從房中出來的時候,臉上泰然,好像閃閃發光。」

路德說:「我若在早上沒有用兩小時的禱告,魔鬼便會整天都得勝。我有這麼多事情要辦,我若非每天禱告兩小時,是不夠應付的。」── 林元度《真理與靈命造就故事》

 

【禱告的工夫比站講臺的工夫更多】麥雅各說:我深深地相信,無論何人,若羡慕被主使用,只要他肯多用工夫禱告、讀經,定能超過我所經歷的。最近四十六年來,對於我講道的次數,雖無準確的記錄,但是統計起來,每年總不下四百五十次。但是我能誠誠實實地說,我跪在神面前禱告的工夫,比我在講臺上站在人的面前的工夫更多。我要切切地勸告讀者們,務要多多禱告、讀經,千萬不要倚靠自己的口才與言詞;因為有口才的人不一定有聖靈的能力。有時人的口才反成了講道人的攔阻與陷阱。因為才能使人驕傲自恃,不倚靠神。一個不禱告的人,是一個無能力的人。一個少禱告的人,是一個少有能力的人。一個多禱告的人才是一個多有能力的人。所以我們要學習絕對地倚靠神,順服神,活在神面前。這樣才能叫你多結果子歸於神,你也就不至於虛度此生了。不讓任何人、事、物,插進你與主之間。你該有一個完全的心、誠實的心、忠貞的心,向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因為他配得我們一切的事奉。── 林元度《真理與靈命造就故事》

 

【講道很多祈禱最多】宋尚節弟兄傳福音很有能力,許許多多的人聽了都流淚,悔改信主。他的足跡遍及中國、臺灣以及南洋各處。一次,宋弟兄到曼谷,長老會西教士麥高接待宋弟兄住在他家裡;同時他也接待了泰人吉滴訕牧師(Rev.Boon Mark Gitesarn)等人。

這次宋弟兄到那裡,除向華僑傳福音外,也在泰人的禮拜堂向泰人講道。據吉滴訕牧師觀察後,評說:「他談話很少,講道很多,祈禱最多。」由此可知他實是一個「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徒六:4)的人,且以祈禱更優先。── 林元度《真理與靈命造就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