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親近神、與神交通例證

 

【更加靠近】小時候,每當我該受處罰時,母親慣于把我帶到屋外,拿起樺木條鞭打我。起先我習慣盡可能地離那根鞭子站著,但不久我發現到:那樣站著挨鞭子比採用任何其他方式都來得痛;以後我盡可能地靠近我母親,發現她不能那麼厲害地打我了。所以當神懲戒我們時,讓我們親吻那根杖且盡可能地與他相近吧!——曾盛泉、若石《慕迪喻道故事》

 

【沒有母親的孩子】有一次,我聽說有一個小女孩病了,而她的母親也病的很重。為了讓這位母親靜養,不被生病的小女孩打擾,他們把小孩子帶走,暫時寄放在一個朋友家裡。後來,這母親的病愈來愈惡化,最後終於去世了。

小女孩的父親說:「我們不要去告訴這孩子。她還太小,不會記住她的母親,在喪禮完了以前,讓她留在那裡吧!」

他們就這樣做。幾天之後,小女孩被帶回家了。沒有人向她提起她的母親,也沒有人提起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她一進入家不久,就跑進一個房間,然後另一個房間,然後客廳、餐廳以及整個房子,最後是她母親以前用來單獨禱告的小房間。

她喊著說:「媽媽呢?我要媽媽!」

當他們不得不告訴她發生了什麼事時,她哭叫說:「帶我走,帶我走!沒有媽媽我不想住在這裡!」

是媽媽使這房子成為她的家;天堂也是一樣。我們盼望的,並不是那些白袍,金冠或金琴,我們乃是在乎,我們在那裡會遇見誰。那麼,誰會在那裡?當我們到那裡的時候,誰是我們的同伴呢?耶穌在那裡,聖父在那裡,聖靈在那裡——我們的父親,長兄和我們的保惠師!——曾盛泉、若石《慕迪喻道故事》

 

【休止符】經文:耶穌聽見了,就上船從那裡獨自退到曠野地裡去……”(太 14:13)
  羅金斯有一段話:在樂譜中有一種休止符,當音樂奏到休止符時,聲音完全停止。這是音樂的需要。我們的一生也如音樂一般時時有休止符,可是我們很愚昧,以為這些休止符是我你的絕路和盡頭。一生就完畢於此。其實,神常叫我們經過失敗,痛苦,挫折,損失,停頓,我們往往非常悲傷,以為人生的音樂就此停止了。可是我們仔細看一看音樂家如何對待這休止符呢?他照常擊拍,在休止符後,樂聲又起……
  神編我們一生的音樂,並非沒有計劃,我們只管按照樂譜奏樂,不必懼怕遇見休止符,它們是不能刪去的,因為一刪去就會破壞音樂的精采,我們的導師——神,祂自己正在為我們擊拍。讓我你們記住,休止符往往是最精采的地方。
  我們還能記得在保羅悔改以後的生活之中,曾經有兩段時期是寂然無聞的過去了,有人以為他是曠廢了。其實,這種寂靜就是樂章的休止符,是必需,而且是不可缺少的。其中含有極大的奧秘。當他從亞拉伯曠野回來後,對福音的解釋便有了豐富的亮光和心得。就如他寫的加拉太書和羅馬書所表示的,藉著聖靈的啟示,深深認識到神的救恩,是因著信,完全與律法無干的真理。
  在該撒利亞坐監的兩年也是非常寂靜的,但他寫成了以弗所書,腓立比書,歌羅西書,這些登峰造極的啟示,就是在寂靜生活中得來的。──《為甚麼要用比喻》

【慢性中毒而亡】根據加拿大國立水質研究協會人員傑洛姆˙努利亞格的研究,羅馬帝國歷代皇帝都嗜酒如命。而當時用的是鉛壺,盛裝菜肴的是鉛盤,水管也是鉛質。因之,羅馬皇帝每天鉛的攝取量,比現代美國人多了七倍。努利亞格指出,主宰羅馬帝國的歷代皇帝都患有痛風、失眠、精神異常等症狀,而那些症狀,都是有於慢性鉛中毒所造成。因此努利亞格認為,使羅馬地國崩潰的是慢性鉛中毒。

   使用鉛具會慢性中毒,影響並摧毀身心,如果我們不親近神,豈不也會逐漸親近魔鬼而受其影響嗎?── 施達雄《邁向成熟──雅各書之精緻講章》

 

【雅四8務要親近神】宋尚節博士曾經作過一個見證,有一次他在靈修中親近神,感覺與神之間似有黑雲阻隔,於是再禱告求問神,提醒他是犯了甚麼罪。神說他偷了十九塊錢!原來他從上海到江西九江的船費十九元,上海的教會代他付了。一到九江,九江教會問他船費若干?他回答是十九元,就江教會也給他十九元船費,他又接受。他一得到聖靈的責備,馬上把十九元還給了九江教會。── 柳健台《雅各書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