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基督的愛例證

 

【耶穌和愛原為一】一次,著名年邁的政治思想家麥金托雅各(James Machintod)聽到『祂周流四方行善事』(徒十38) 這句有力的話,引他入勝,看見救主最大的工作,就是祂在各各他所完成的。他猶如一根柴從火中搶出來,看見了十字架的功效;他就宣告說:『耶穌和愛原為一。』此後又滿面榮光,笑容可掬地說:『我相信…』話猶未完,在他身旁的女兒追問說:『…是信神麼?』他清晰地答說:『我相信耶穌。』不久氣絕。

『…神就是愛。神差祂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祂得生,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瞭。…神愛我們,差祂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約壹四9-10)。神就是愛;耶穌和愛原為一,也就是與神原為一;主耶穌說:『我與父原為一』(約十30)。神就是愛,這愛在祂差祂的兒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祂得生,和為我們的罪釘十字架作了挽回祭顯明出來了。

 

【祂愛我!】有一位牧師問一位年紀九十餘歲的老人道:『老朋友!你愛耶穌麼』?他滿面的縐紋,笑著說道:『阿!我能告訴你一件比那更好的』,牧師問道:『是甚麼呢』?他說:『阿!牧師!祂愛我』!(你若真知道耶穌愛你,那你有多麼快樂)

 

【基督之愛是他的安慰】一位最忠心的牧師,身染重病將死,教友群來替他禱告,求主保佑他,好牧養群羊。有一位禱告道:『主阿!你知道他愛你』,病人轉過身來,對他說道:『諸位,不要這樣禱告,當馬大和馬利亞差人去見主不是告訴他說:『主阿!愛你的人,乃是說:主阿,你所愛的人病了』,『不是我的愛,乃是祂完全的大愛能安慰我』。

 

【天上的知己】

經文:希伯來書四章15~16

金句:因為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凡爾賽牆垣外坐著一個正在沉思的小孩,這個孩子的懷裡抱著一隻翅膀受了傷的小鳥。當這孩子正撫慰這隻受傷小鳥的時候,他憐惜的神情吸引了過往凡爾賽宮的一位貴婦人。這位女士看見這樣的情景,輕步上前拍拍這位若有所思的孩子,溫柔地對他說:孩子,你是否願意讓我把這隻鳥帶回家?我會照顧牠,直到牠完全痊癒。當牠痊癒後,我會讓牠回到花園中自由自在的飛翔!

  小孩聽了之後,想了好一會兒,回答說:親愛的夫人,如果您不介意,我想要自己照顧牠。停了幾秒鐘,又說:您知道嗎?因為我了解這隻鳥!那位貴婦人聽孩子這麼一說,頓時一頭霧水,無法了解小孩的意思。直到這孩子站了起來,拿起他的拐杖很有禮貌的向她道別,這位女士才恍然大悟,因為當這孩子站起來時,她發現這孩子的左腳上支著支架,這孩子是一個跛子,因此這孩子能那麼堅定的說──我了解這隻鳥!

   過去的年歲裡,我們的生命、心靈,可能被這個無情的世界弄得傷痕累累;這樣的痛與愁可能使我們無法十分有信心、充滿希望的面對未來。然而今天耶穌說,他了解我們的痛與愁,祂十分了解我們的處境。今天聖經清楚的告訴我們,祂願意幫助我們,將祂的施恩寶座設立在我們的面前。

  我們可以常常來到這個向我們施恩的寶座前,蒙憐憫、得恩惠、作隨時的幫助。祂了解我們,祂用憐恤的心與行動來幫助我們,安慰我們,因為祂也受過這樣的苦。更美的是,祂是至大至能至可畏的主,在祂沒有難成的事。── 董宇正,《一粒麥子》